緋魂

目前嗑的cp有:盾冬、超蝙、赛罗、奈布、伏黑惠

[超蝙]you are not alone(上)蝙蝠侠生贺

※ooc严重

※文笔差

※漫画动画不完全,有JLA和红头罩之下的剧情

※第一次在超蝙tag发文,如果写的滥,太过ooc,有抄袭嫌疑,会立即删文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言语无法形容的悲恸,在心上搅出血肉模糊的伤口,这个伤口会溃烂、腐败,却不会结痂、愈合。

 

不知所措、无能为力、惊吓、恐惧、焦灼……黑暗的情绪堆积在胸口,胀的连呼吸的空间都不够,布鲁斯肯定自己一定十分憔悴,他的身体无法抑制的轻颤,酸胀的眼睛或许布满血丝,可能眨一下眼就有水滴跟着流下。

 

但他不想也不敢哭,似乎这样就能拒绝显而易见的事实,即使布鲁斯清楚,这只是懦弱的自欺欺人。

 

看着终于到来的阿尔弗雷德,布鲁斯发现他从来没如此不安恐惧过,他攒紧自己的手,看着阿尔弗雷德朝坐在凳子上的自己走来。

 

不要过来!阿尔弗雷德!(他没说出来,他怕他一开口哽在喉间的悲鸣会脱口而出,刹都刹不住)

 

阿尔弗雷德半蹲在布鲁斯面前,用慈爱又难过的眼神注视他"少爷……我很遗憾……"

 

不!停下!不要说!够了!(阿尔弗雷德的眼神令他难受,布鲁斯陷入慌乱,他快忍受不住即将喷涌的情绪…)

 

"虽然我不能像老爷和夫人一样……"阿尔弗雷德的眼神坚定。

 

够了!求你了…不要说出口…

 

"我发誓!我,阿尔弗雷德会一直陪在您身边。"

 

眼前再次闪过被鲜血染红的犯罪巷,父母缓慢流失的体温,即使不断叫喊,躺在地上的身躯也不再温柔的回应。

 

现实的白纸一戳即破,积蓄已久的泪水像母亲那断线的珍珠,啪的砸了下来。

 

他第一次,也是唯一的一次,哭的撕心裂肺。

 

阿尔弗雷德心疼的抱着失控痛哭的布鲁斯,安抚被情绪风暴席卷,内心伤痕累累的他,却一点办法也没有,年仅八岁的孩子目前最需要的人,已经不在了。

 

"我宁愿失去所有!只要父亲和母亲回来!!"布鲁斯嘶声哭吼着,那是他童年逝去的一天。

 

他知道,他再也见不到父亲母亲了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".....布鲁斯?.....布鲁斯!....怎么办....."大都会的明日之子喃喃自语,暴躁的徘徊在瞭望塔的病床旁,语气急切,病床上躺着昏迷着的蝙蝠侠"扎塔娜,真的没办法吗?难道B永远都醒不过来了吗?"现在离事发时间过了三小时,已经傍晚了。

 

"对不起,超人,我和康斯坦丁能把蝙蝠侠从恐惧幻区拉出来已经是极限了,恐惧幻区会影响进到里面的生物,他们会被困在幻象里,恐惧会成倍的被放大,然后吸收他们的精神力和生命力,导致死亡。"

 

扎塔娜回忆所有学过的魔法,却没有一种能帮助现在的蝙蝠侠,无法解救队友让她生出一点点的自责,神奇女侠拍了拍扎塔娜的肩膀,意示这不是她的错,扎塔娜回了一抹担忧的微笑。

 

"昏迷的时间不定,最短一小时最长三天,也有清醒却精神崩溃的案例,全看个人的意志力,我们只能冀望蝙蝠侠能撑过去了……"

 

在周围三三两两的正联成员无不露出忧愁的面容,回想刚刚的战斗。

 

又是外星人的侵略,外星人打算用魔法召出在恐惧幻区内的绝望灵魂,一旦灵魂倾巢而出,当地球上的人类被恐惧影响而大乱,外星人统治这颗蓝色星球就更容易了。

 

恐惧幻区故名思议是一个充满恐惧的空间,里面充满绝望疯狂的灵魂,一旦生物进入恐惧幻区,就会被恐惧幻象影响,在昏迷中,被放大无数倍的恐惧折磨,吸收其精神力及生命力,直至死亡,并成为恐惧灵魂的其中一员。

 

但这骚动引来了正义联盟的注意,正义联盟少见的集体出动,康斯坦丁和扎塔娜合力想关闭出现连接恐惧幻区的异次原通道,其余成员分两部分,一部分疏散民众,一部分对抗来临的外星人大军,当民众大致上疏散完毕,再来辅助一起对战外星人们。

 

大家都知道这次战役有多艰难,好不容易康斯坦丁和扎塔娜将通道缩到一般门扉的大小,即将彻底关上恐惧幻区的通道,战斗的成员们,也驱逐了大部分的敌人。

 

意外横生,其中一个魔力算强大的外星人,不甘心的打算拼个鱼死网破,不顾自身会被消耗完毕的魔力,胡乱的发射魔法攻击,众人赶紧闪躲杂乱的攻击。

 

眼看那个外星人疯了一样,要燃烧自身生命力来发动攻击,超人抢先发出热视线,在热视线击中外星人时,那个外星人刚好也射出一道魔法,却因为热视线,手一偏,在外星人的哀号中,不偏不倚的命中反应不及的蝙蝠侠。

 

大家眼睁睁看着突发事件发生,没人可以阻止,闪电侠反应最快速,神速力一发动就往蝙蝠侠身边跑去。

 

在碰到蝙蝠侠的前一瞬间,蝙蝠侠的身躯一闪,飞离出去,突然的扑空,让闪电侠失去平衡栽倒在地上。

 

"蝙蝠侠!!"神奇女侠大吼一声,真言套索一挥套住了蝙蝠侠的腰部。

 

蝙蝠侠被一股强大的引力拉往恐惧幻区的通道,他堪堪扒住通道的上缘,他的下半身已经在幻区内了,他感觉冰冷的灵魂集体在拉扯他,宛如恶魔要将人类拖往地狱,力量过于强大,即使他死命挣扎,神奇女侠也紧紧握住套索,蝙蝠侠依旧一点点的被通道吞噬。

 

康斯坦丁咒骂了一声"我来撑住通道!扎塔娜用魔法把蝙蝠拉出来!"康斯坦丁吟了一个咒,从吃力的表情和冒出的汗来看,他能支撑的时间不久。

 

扎塔娜手腕一翻,嘴里不断念叨什么,魔法棒发出亮光,其他成员也尽可能的扯着真言套索,发挥一己之力。

 

超人急忡忡的飞到通道前,想伸手拉住蝙蝠侠的手臂时,蝙蝠侠的脑中突然一阵顿痛。

 

"你想留住什么?小蝙蝠...嘻嘻"

 

小丑尖锐的声音在脑海中出现,蝙蝠侠知道这只是幻觉,身体的力气却越来越薄弱。

 

"你什么都保护不了!还记得你的好友哈维丹特吗?!因为你的失职,他成为双面人!哈哈~杰森呢?!我在折磨他的时候!在炸弹即将引爆的时候!在他最需要你的时候!....你,又在哪啊~"

 

"明明你有那么多机会,只要一个动作,喀嚓!阿卡姆的罪犯们就不能继续犯罪了,而你!纵容了他们!任他们在哥谭作威作福!以你的仁慈,以无辜民众的性命为赌注!"

 

"放弃吧~小蝙蝠,世界需要你的同伴,那些光辉亮丽的英雄,而不是一个待在腐臭黑暗的偏执控制狂!嘻嘻....世界不需要你,蝙蝠侠~"

 

超人震惊的看着蝙蝠侠昏过去的瞬间,蝙蝠侠坠入恐惧幻区的每一秒在超人的注视下,以慢动作播放着。

 

脱力放松的肌肉,缓缓闭上的失神双眼,伸出去的手差一点点,就差一点点,蝙蝠侠却完全被通道吞没。

 

"不!!!!"

 

超人一把抓住被拖进一大截的真言套索,以超级力量拖拽着,扎塔娜加强咒语的力度,魔法棒放出更耀眼的光,康斯坦丁以强大的魔力控制不稳定的通道,不让它继续缩小。

 

众人合力与引力抗衡着,扎塔娜的魔法将扒着蝙蝠侠的灵魂们驱逐开来,套索才一吋吋的被往外拉,终于,蝙蝠侠的头、手、身躯开始一部分一部分的露了出来。

 

"我要撑不住了!!"康斯坦丁嘶声道。

 

"正义联盟!!"来自亚马逊的女战士开始发号施令"一!二!三!拉!"

 

正好在恐惧幻区的通道消失的前一瞬,蝙蝠侠被拽出幻区,幸好来得即时,蝙蝠侠没被突然关闭的通道撕裂成两半,正联的各位则因为惯性纷纷惨摔在地上。

 

而超人在倒地的瞬间张手,正好将蝙蝠侠护在怀中,他在隐秘的心中害怕着,这短暂的失而复得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"小蝙蝠~看看我,记得他们吗~"

 

张狂的小丑摊开双手,意示自己身后,蝙蝠侠的目光越过他,咬牙注视他身后的男男女女,他们无一不浑身浴血,明显的致命伤彰显在各处。

 

他们痛苦嚎叫,空洞凄凉的声音四面八方的传来。

 

『什么不救我?我父母的哀求你有听到不是吗?那群警察做不到的事,我父母把希望寄在你身上,你是怎么辜负他们的!』

 

 

『救我!我不想死!我的妻子,我承诺过她要一起看着我们的孩子长大的!她怀孕不满四个月,我不能现在离开她!』

 

『我的弟弟和妹妹在你面前死去,你只要来早一点就可以救他们了!他们到死前都叫着你的名字!当时你在哪里?!』

 

一句句的指责不外乎,你在哪里?救我!既然做不到,就不要给我们希望!你没有保护我们!我还不能死,我还有亲人......

 

愤恨的魔音声讨着蝙蝠侠的过错,他捂紧耳朵,噪音音量也丝毫不减。

 

"闭嘴...."我当然知道,失去至亲的感觉,对,他愚蠢又粗心大意,多少人因他而家破人亡,一个不称职的哥谭守护者,他还记得每次案发现场死者家属的哭喊,孩子们黯淡无光的眼神。

 

他记得,那位心脏破裂的男人,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,那位被恣意玩弄陈尸在巷子里的女孩,年龄还不到14岁,那位老爷爷拼死,只想拖时间让心爱的孙子逃跑,这位、那位,还有那位……还有多少无辜被剥夺人生的人!

 

"嘿...可怜的小蝙蝠,你不能逃避它,它是事实,它一直都在~"小丑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背后,他抓住蝙蝠侠的双手拉开,在蝙蝠侠的耳边低语。

 

下个瞬间,蝙蝠侠的面罩被狠狠扯下。

 

蝙蝠侠侧身肘击,小丑轻巧的避开,布鲁斯戴上头罩他也没任何作为,远离了蝙蝠侠的攻击范围,小丑饶有兴致的看戏。

 

质疑嘲讽的声音很快传来。

 

『布鲁斯韦恩?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?』

 

『一个有钱富二代,怎么可能理解我们的痛苦!』

 

『我知道了,你根本就不在乎对吧!你成为蝙蝠侠,以暴制暴来抑止犯罪,只是想体验施暴的快感对吧!因为他们是犯人,你想怎么伤害他们都可以。』

 

『人命又算什么,告诉我,打断别人骨头的声音是不是特别清脆?人类的哀号求饶是不是令你兴奋?』

 

不是,不是这样的!我没有!

 

人们的猜测与讽刺一句句冒出,杂乱的混在一起,布鲁斯连反驳的机会都没有,仿佛他们愤怒与怨恨化为大浪,一下下冲刷在布鲁斯的心尖上,他束手无策。

 

即使蝙蝠侠露出的面容依旧冰冷,他确知,心底翻腾的情感,他为人们的猜疑感到……失落。

 

人们不再信任蝙蝠侠,他给不了人民安全感,他所做的一切全是没意义。

 

当他不再是蝙蝠侠,当坚持的目标成为笑话,当存在的价值灰飞烟灭时。

 

他找不到自己了。

 

蝙蝠侠想起,戈登警长问过自己的问题。

 

为什么成为蝙蝠侠?为了哥谭不再有孤儿。

 

……多么讽刺,他什么都做不到。

 

蝙蝠侠面前的男男女女转眼间被烈火吞噬,只留下消失在空间里的悲鸣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

热度(50)